新華網 正文
山西:各級各類學校不得借疫情防控名義亂收費
2020-07-01 14:25: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太原7月1日電(記者王菲菲)記者從山西省教育廳獲悉,山西省日前下發通知,要求各級各類學校(幼兒園)不得跨學年或學期預收學費,不得借疫情防控名義違規亂收費。

  山西要求,在疫情防控期間,各級各類學校(幼兒園),要嚴格執行學費(保教費)不得跨學年或學期預收的相關規定,未開學或開課不得提前收取學費(保教費)。各學校(不含幼兒園)通過線上教學、疫情結束後補課等方式完成教學計劃,可以不退學費。住宿費不得跨學年或學期預收,已按學年或學期收取的住宿費,疫情防控期間,學校應根據學生實際在校住宿時間計算住宿費。

  通知還要求,學校不得借疫情防控名義擅自增設收費項目、擴大收費范圍、提高收費標準,不得違規亂收費。對患病和受到疫情影響的家庭經濟困難學生,加大資助力度,通過減免學費或給予臨時生活補助等方式,保證其正常學習生活。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182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