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作為創始成員參加聯合國“消除貧困聯盟”
2020-07-01 14:14: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6月30日電 第74屆聯合國大會主席蒂賈尼·穆罕默德-班迪6月30日召開視頻會議,啟動“消除貧困聯盟”。中國作為創始成員參加該聯盟。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聯合國開發計劃署、貿易和發展會議、糧農組織、國際勞工組織等機構負責人,以及“77國集團和中國”主席蓋亞那等國代表出席。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出席會議並發言。

  張軍表示,在聯合國成立75周年和進入“可持續發展目標行動十年”之際,新冠疫情爆發給消除貧困帶來新的嚴峻挑戰,各方應以成立“消除貧困聯盟”為契機,採取共同行動,推進全球減貧事業。

  張軍表示,一是堅持發展優先,將發展置于全球宏觀政策協調的優先位置並作為解決貧困的根本途徑。二是堅持人民至上,始終將增進人民福祉作為發展的出發點和落腳點。三是堅持精耕細作,扎實推進減貧事業。四是堅持國際合作,堅定維護多邊主義。

  他説,中國積極推進減貧南南合作,通過“一帶一路”倡議幫助沿線各國增加就業、改善民生,提出一係列應對疫情的新倡議,以實際行動為推進全球減貧事業做出貢獻。

  目前,巴基斯坦、印度、孟加拉國、南非、埃及、摩洛哥、埃塞俄比亞、墨西哥、智利、挪威和土耳其等30多個國家也已參加該聯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182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