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聯儲主席警告美國經濟復蘇前景“高度不確定”
2020-07-01 11:17: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6月30日電(記者許緣 高攀)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主席鮑威爾6月30日表示,美國經濟復蘇前景“高度不確定”,將很大程度上取決于新冠疫情控制情況以及政府在必要時提供的政策支援。

  鮑威爾當天出席美國國會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聽證會時説,新冠疫情及抑制措施導致經濟活動急劇下降,二季度美國實際國內生産總值可能創有記錄以來最大降幅。隨著經濟重新開放,近期公布的經濟數據正顯現積極跡象。但整體而言,産出和就業仍遠低于疫情前水準,經濟復蘇前景“高度不確定”。

  鮑威爾重申,控制疫情對經濟復蘇至關重要,直至人們確信重新參與廣泛活動的安全性之前,美國經濟不太可能全面復蘇。然而,美國新冠病毒感染率近期再次飆升,部分地區重新恢復必要的封鎖措施。有跡象顯示,疫情在美持續時間可能較預計更久,為經濟復蘇帶來新的挑戰。

  鮑威爾同時警告,為保證經濟持續復蘇,任何形式的經濟刺激措施都不能過早停止。

  美國商務部數據顯示,受新冠疫情及控制措施影響,今年第一季度美國經濟萎縮5%。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在最新一期《世界經濟展望報告》中預計,今年美國經濟將萎縮8%。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18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