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部高鐵通道集大原線開工
2020-07-01 10:49: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太原7月1日電(記者許雄)國家中長期鐵路網規劃“八縱八橫”高速鐵路通道中的呼(和浩特)南(寧)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集寧經大同至原平高速鐵路6月30日在山西省朔州市正式開工。

  這條線路自呼和浩特至張家口高鐵烏蘭察布站引出,經內蒙古自治區烏蘭察布市,山西省大同市、朔州市、忻州市,進入大同至西安高鐵樊家莊線路所。新建線路全長約269.6公里,共設烏蘭察布、豐鎮西、大同南、懷仁東、應縣西、山陰南、朔州東和代縣西8座車站,為雙線高速鐵路,設計行車時速250公里,基礎設施預留進一步提速條件。項目估算總投資339.3億元,預計建設工期4年半。

  線路建成後,將形成連接內蒙古西部、貫穿山西南北的高速鐵路通道,對于補齊當地交通短板,促進太原城市群和呼包鄂榆城市群融合發展,保障中部崛起、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等國家戰略的實施具有重要意義。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82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