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珠海橫琴·澳門青年創業谷5年孵化港澳項目244個
2020-07-01 09:57: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廣州7月1日電(記者魏蒙)珠海市橫琴新區管委會6月30日發布的數據表明,成立5年的橫琴·澳門青年創業谷,已累計孵化項目433個,其中港澳項目244個,引進培育高新技術企業50家,為30家企業融資5.03億元,成為該區服務港澳、招商引資、招才引智、青創孵化的重要載體和平臺。

  該區管委會副主任吳創偉説,2015年啟用以來,産業園通過打造“空間載體(眾創空間+孵化器+加速器全鏈條)+創業生態(創投資本+創業項目+孵化服務+創新協作資源)+運營機制(共用+互助+社群)”的立體孵化模式,為港澳、內地青年創業者技術開發、成果轉化、創業培訓、投融資等提供了全方位的優質服務。

  現在,該園已實現市級、省級、國家科技企業孵化器三級跳,並且陸續被授予“粵澳青年創新創業基地”“中國青年留學人員創業基地”“粵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基地”等20余項資質。

  “未來該園將成為展示粵澳深度合作、與市場無縫銜接、與國際高度接軌、全國知名的特色産業園區,實現孵化器品牌及政策外向輸出。”吳創偉説。

  橫琴新區澳門事務局局長黃宇傑介紹説,該區已與澳門特區政府經濟局簽署了《關于共同推進橫琴、澳門青年創業孵化的合作協議》,建立資訊互通資源共用機制;與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簽署了“跨境聯合孵化”框架協議。

  據了解,今年上半年,在橫琴新注冊的澳門創業項目有37個,科技創新類企業比例達59.6%,澳門大學、澳門科技大學産學研示范基地落戶橫琴,澳門4所國家重點實驗室在橫琴設立分部,可為優秀科研項目提供産學研全鏈條成長環境。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181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