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動植物王國”雲南自然保護地體係基本建立
2020-06-29 16:26: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昆明6月29日電(記者趙珮然)記者29日從雲南省林業和草原局了解到,截至目前,雲南省已劃建360處自然保護地,保護面積達8294.6萬畝,基本建立了完整的自然保護地體係,在築牢我國西南生態安全屏障、保護“動植物王國”自然生態係統和生物多樣性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

  雲南省林業和草原局副局長王衛斌説,截至目前,雲南省已劃建國家公園、自然保護區、風景名勝區、地質公園、森林公園、濕地公園、水産種質資源保護區、礦山公園、沙漠(石漠)公園、水利風景區及國際履約的自然保護地等11類360處自然保護地,保護面積達8294.6萬畝,約佔全省國土面積的14.32%,基本建立了完整的自然保護地體係。

  日前審議通過的《雲南省創建生態文明建設排頭兵促進條例》將于7月1日起施行。按照該條例的相關規定,雲南省規劃到2025年,完成自然保護地整合歸並優化,構建統一的自然保護地分類分級管理體制;到2035年,顯著提高自然保護地管理效能和生態産品供給能力,爭取設立一批國家公園,建成具有雲南特色的自然保護地體係,確保自然保護地佔雲南國土面積18%以上。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73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