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雄安新區上跨京九鐵路的雙幅轉體橋基礎工程完成
2020-06-29 11:04: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石家莊6月29日電(記者白明山)由中鐵六局石家莊鐵建公司承建的榮烏高速新線4標工程進展順利,在這個標段內,雄安新區首座上跨京九鐵路雙幅轉體橋基礎工程日前全部完成。

  榮烏高速公路新線京臺高速至京港澳高速段項目,是雄安新區“四縱三橫”高速公路網規劃中橫一線主要組成部分。工程建成後,將對完善雄安新區對外骨幹交通路網,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交通一體化進程具有重要意義。

  中鐵六局榮烏項目部常務副經理田家介紹説,這個轉體橋136根樁基全部完成,轉體橋的核心部件水準精度控制在0.1毫米內的球絞全部安裝完成,目前正在進行上承臺鋼筋安裝,施工進度順利。

  為突出工程建設環保理念,該轉體橋採用的擠擴型樁基是橋梁工程新工藝,保證了樁基承載力,縮短了樁長、樁徑。

  這個轉體橋位于榮烏高速新線與京九鐵路交叉處,是榮烏全線貫通的控制性工程,也是榮烏工程全線路面建築材料的運輸通道。兩座轉體橋各長130米,寬度均為20.83米。轉體橋橋墩採用實心花瓶墩,全國同類轉體橋中為數不多,造型美觀大氣。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6171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