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東全面推行河湖警長制 2020年底將實現水域全覆蓋
2020-06-28 19:31: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廣州6月28日電(記者毛鑫)廣東省公安廳28日通報,廣東將全面推進河湖警長制工作,建立省、市、縣、鄉四級河湖警長體係,要求在2020年年底前實現各類水域全覆蓋。

  廣東省公安廳日前印發《廣東省公安機關全面推行河湖警長制工作實施方案》,該方案指出,四級河湖警長體係堅持“條塊結合、以塊為主”的原則,落實屬地管理、分級分段負責,2020年年底前將在全省范圍內實現江河、湖泊、水庫等各類水域實施河湖警長制管理全覆蓋,同時建立聯席協作機制,進一步整合資訊資源,凝聚打擊合力。

  廣東是水域大省、海洋大省,全省共有河流2.4萬多條,總長度超過10萬公里,總面積1.14萬平方公里;面積100公頃以上的湖泊有7個,水庫8408座,水面積達16萬公頃;水運口岸124個,碼頭泊位3066個。2019年,廣東海洋生産總值突破2萬億元,佔全省生産總值的19.6%,佔全國海洋生産總值的23.6%,連續25年居全國首位。

  廣東省公安廳有關負責人表示,全面推行河湖警長制對守護水域平安、服務民生、服務經濟發展意義重大,警方將積極參與河湖治理,嚴厲打擊涉水域違法犯罪行為,為全省河長制工作保駕護航。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169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