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會眾議院表決通過民主黨人警務改革草案
2020-06-26 13:18: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6月25日電(記者孫丁 徐劍梅)美國國會眾議院25日表決通過由民主黨人提出的警務改革草案。草案內容包括禁止警察使用鎖喉、要求執法部門匯報使用武力情況、使執法不當警察更容易被問責等。

  民主黨人在眾議院中佔多數,當天的表決結果為236票讚成、181票反對,基本按黨派劃線,有3名共和黨人投出讚成票,沒有民主黨人投出反對票。

(國際)(1)美國會眾議院表決通過民主黨人警務改革草案

  6月25日,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民主黨人南希·佩洛西在華盛頓國會山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講話。 美國國會眾議院25日表決通過由民主黨人提出的警務改革草案。草案內容包括禁止警察使用鎖喉、要求執法部門匯報使用武力情況、使執法不當警察更容易被問責等。 新華社發(沈霆攝)

  眾議院議長、民主黨人南希·佩洛西説,民主黨人著眼徹底改變警務文化以解決係統性種族歧視、遏制警察暴力、挽救生命。

  眾議院少數黨領袖、共和黨人凱文·麥卡錫指責民主黨人試圖將這一議題政治化。

  白宮行政管理和預算局日前發表聲明説,民主黨人提出的警務改革草案太寬泛,將削弱執法部門打擊犯罪和維護治安的能力、影響警民團結。

  參議院中共和黨人佔多數,各方普遍預計民主黨人的警務改革草案難以進入參議院議程,這意味美國警務改革立法的前景仍不明朗。

(國際)(2)美國會眾議院表決通過民主黨人警務改革草案

  6月25日,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民主黨人南希·佩洛西(中)在華盛頓國會山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講話。 美國國會眾議院25日表決通過由民主黨人提出的警務改革草案。草案內容包括禁止警察使用鎖喉、要求執法部門匯報使用武力情況、使執法不當警察更容易被問責等。 新華社發(沈霆攝)

  24日,參議院就共和黨人提出的一項警務改革草案舉行程式性表決,但未能獲得在參議院推進該草案需要的讚成票數。

  美國非洲裔男子喬治·弗洛伊德遭警察暴力執法身亡後,美國多地發生抗議示威活動,要求國會推動警務改革立法的呼聲日漸高漲。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162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