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頤和園等北京市屬公園舉行“雲上端午”文化體驗活動
2020-06-25 16:56: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25日電(記者魏夢佳)“北京動物園在假日三天開通‘端午雲遊’板塊,您可以通過北京動物園公眾平臺、官方微博及官方抖音了解端午佳節飼養員為哪幾種動物送去了特色粽子……”這是北京動物園的官方微信平臺發布的資訊。

  記者從北京市公園管理中心了解到,因疫情防控要求,今年端午節期間,各公園不再舉辦線下相關端午活動。為了豐富市民遊客的節日文化體驗,頤和園、天壇公園、北海公園、北京動物園、陶然亭公園、中山公園及中國園林博物館等共推出13項線上端午活動,例如“雲上觀景”“雲端詩會”、線上講解、科普微課、民俗展示、文化互動答題等,將特色園林文化與端午文化、傳統民俗巧妙結合,讓市民能線上上品端午、聽講解,共用安康端午節。

  “頤和園·説”是頤和園打造的線上游園互動體驗活動。節日期間,人們通過頤和園微信公眾號,就可以在學歷史、賞風景中了解端午文化與習俗,並可參與遊園互動遊戲,線上上答題贏積分、學知識。頤和園還推出“端午舟到”“遊園賞景”文創禮盒,將頤和園符號與端午傳統民俗相結合,為人們送去端午佳節心意。

  “天壇遇端午,故事講一講。”端午節當天,天壇公園利用官方微博開展“雲科普”活動,由公園的工作人員講解天壇歷史,揭秘天壇與端午的聯繫,帶領人們在天壇公園尋找制作香囊的芳香植物。中山公園也在官方微信中推出了“佩香囊、畫團扇、編彩繩”“端午與藥用植物”等科普微課,遊客可通過係列課程了解端午節的民俗文化。

  北京市公園管理中心服務處處長繆祥流説,除了開展線上游園服務外,假日期間,北京市屬公園還將加強園內服務管理設施的清潔消毒和食品衛生安全管理,堅持分時段實名預約,按照30%的遊客承載量限流,做好實時動態調控和遠端疏導,加大景區主幹道、核心景點出入口、狹窄通道等重點部位的客流疏導,為市民創造一個安全有序的遊園環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福建東山:全力打造全域生態旅遊海島
福建東山:全力打造全域生態旅遊海島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16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