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武漢兩湖隧道工程將于6月底開工
2020-06-24 19:56: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6月24日電(記者廖君)記者24日從建設方武漢城投集團公司獲悉,下穿武漢東湖、南湖的兩湖隧道工程將于今年6月底開工。全長約19公里的兩湖隧道,其中盾構總長度達13.3公里。

  據武漢城投集團公司有關人士介紹,作為小汽車專用道路的兩湖隧道工程,採用“隧-路-隧”總體建設方式,以地下隧道為主。為了提高隧道運營安全性,在卓刀泉北路設置地面段,以此為界,分為東湖段和南湖段。東湖段全長約11公里,設置雙主線,呈“Y”狀。南湖段主線全長8公里。

  設計單位相關負責人表示,兩湖隧道地下分布岩溶、硬岩、軟硬不均的復合地層,在同等級別的盾構實施條件中,極其少見。

  武漢城投集團總工辦負責人介紹,考慮到保護生態和景觀,兩湖隧道建設前,經過了五年多的前期論證,聘請了一批院士專家、勘察設計專家對工程技術方案進行把關。為保護湖泊水體及景區環境,兩湖隧道建設大多採用地下盾構隧道方式,埋深在湖底20米左右,未穿越核心湖面。施工時將採取一係列環保、水保措施,嚴格控制生活垃圾、棄渣處理,以及施工污水處理排放,同時採取環保管理、環境監理和監測等措施,有效減少施工對東湖水體的影響。

  據悉,地面段涉及佔用部分湖面,根據武漢市湖泊保護“佔一還一”的佔補平衡原則,還湖工程也將同步實施,確保工程建設完成後,東湖總體容量不變、生態環境進一步改善。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福建東山:全力打造全域生態旅遊海島
福建東山:全力打造全域生態旅遊海島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157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