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寧夏實現國網能源區塊鏈落地應用
2020-06-24 14:26: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銀川6月24日電(記者于瑤)日前,國家電網公司能源區塊鏈公共服務平臺——“國網鏈”在國網寧夏電力公司實現電力數據上鏈,寧夏電力公司也成為國網係統內接入“國網鏈”並實現業務數據上鏈和賦能核心生産業務應用的第一家省公司。

  作為國家電網能源數字新基建十大任務之一,“國網鏈”是依托區塊鏈資訊基礎設施打造的能源數字新基建重量級工程,借助公共服務能力實現整個電網公司數字化業務的高效運轉,賦能國際領先能源互聯網的建設。

  “作為天然的‘信任機器’,區塊鏈可確保新能源網絡中發電廠發電數據、新能源預測數據等上鏈存證數據的真實可信、可追溯,這為國網寧夏電力實現電力資源要素優化配置,尤其是提升新能源在能源消費結構中的佔比提供了真實有效的依據。”國網寧夏電力互聯網部副主任胡建軍説。

  隨著新能源市場主體不斷增加,寧夏電力調度控制中心每天需要處理的調度數據量持續上升。區塊鏈賦能業務最顯著的優勢是激活了海量的電力業務數據,大大提升了電力業務辦理效率和電網服務品質,真實可信、公開透明的數據資訊也將不斷提高電網公信力。

  據了解,此次國網寧夏電力上線“國網鏈”的業務數據主要包括電力調度數據和安全生産數據,目前已上鏈380萬條相關業務數據。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福建東山:全力打造全域生態旅遊海島
福建東山:全力打造全域生態旅遊海島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55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