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發揚開放團結信任合作的中俄印精神,維護國際公義
2020-06-23 20:07: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6月23日電(記者伍岳)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23日同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印度外長蘇傑生舉行中俄印外長視頻會晤時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使各國人民生命健康面臨前所未有威脅,全球經濟陷入前所未有衰退,國際穩定經歷前所未有挑戰,三國應致力于維護以聯合國為核心的國際體係和以國際法為基礎的國際秩序,致力于秉持多邊主義理念,加強和完善全球治理。我們要發揚開放、團結、信任、合作的中俄印精神,進一步凝聚共識、規劃合作,向世界傳遞攜手抗擊疫情、促進經濟發展、維護國際公義的積極信號。

  王毅強調,中俄印同為堅持戰略自主的全球性大國,應把握好互為夥伴、互為機遇的總體合作態勢,從助力三國發展振興和維護世界和平發展的共同利益出發,正確對待和妥善處理好雙邊關係中存在的敏感因素,維護好相互關係大局。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王毅:發揚開放團結信任合作的中俄印精神,維護國際公義-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152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