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全國政協十三屆常委會第十二次會議開幕 汪洋出席
2020-06-22 21:04:21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6月22日電(記者史競男)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十二次會議22日下午在京開幕,圍繞“高品質打贏脫貧攻堅戰,建立解決相對貧困長效機制”協商議政。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出席開幕會。

  6月22日,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十二次會議在北京開幕,圍繞“高品質打贏脫貧攻堅戰,建立解決相對貧困長效機制”協商議政。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出席開幕會。 新華社記者 李濤 攝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應邀出席會議並作報告,現場聽取政協常委們的意見建議。胡春華指出,在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指揮部署、親自督促推動下,脫貧攻堅已經取得決定性成就,主要目標任務都已接近完成,但要奪取全面勝利仍面臨困難和挑戰。必須堅決按照中共中央、國務院的部署要求,聚焦突出問題和薄弱環節,進一步明確責任、強化舉措、狠抓落實,扎實做好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各項工作。要攻堅克難完成脫貧攻堅任務,確保貧困地區全部出列、貧困人口全部脫貧。要認真開展“三保障”和飲水安全查漏補缺,全面落實對特殊貧困人口的兜底保障,加強監測幫扶有效防止返貧致貧,較真碰硬開展督查、普查和考核。要努力克服疫情影響,千方百計幫助貧困勞動力穩崗就業,下大力氣提升産業扶貧成果,多措並舉加強易地搬遷後續扶持。要積極推進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有機銜接,全面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形成推動脫貧摘帽地區從全面脫貧走向全面振興、共同富裕的長效機制。

  全國政協副主席張慶黎主持開幕會。他強調,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堅強領導下,脫貧攻堅已經取得決定性成就。全國政協長期關注脫貧攻堅工作,連續五年圍繞相關議題建言資政、凝聚共識,為脫貧攻堅作出了積極貢獻。各級政協組織和政協委員要以強烈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認真履職盡責,積極協商議政,為確保完成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獻計出力、凝心聚力。

  陳雷、達久木甲、磨長英、謝茹、張茅、饒子和、周慕冰、谷振春等8位常委作大會發言,提出意見建議。

  本次常委會會議採取現場會議和視頻會議相結合的方式舉行,在全國政協機關設主會場,在香港、澳門設分會場。會議期間,常委會組成人員將圍繞“集中力量支援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夯實特殊貧困群體穩定脫貧基礎”“鞏固脫貧成果防止返貧”“加大易地扶貧搬遷後續扶持力度”“研究2020年後扶貧政策調整完善”“建立解決相對貧困長效機制”六個專題進行討論。

  全國政協副主席劉奇葆、董建華、萬鋼、何厚鏵、盧展工、王正偉、馬飚、陳曉光、梁振英、楊傳堂、李斌、巴特爾、汪永清、蘇輝、鄭建邦、辜勝阻、劉新成、何維、邵鴻、高雲龍出席開幕會。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147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