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加快推進智能網聯汽車發展
2020-06-22 14:39: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22日電(記者張辛欣)記者近日從工信部獲悉,工信部將加快推進智能網聯汽車産業跨行業融合,提升智能道路基礎設施水準,構建車聯網綜合應用體係,完善標準規范,加快推動智能網聯汽車發展。

  智能網聯汽車是汽車、電子、資訊通信、道路交通運輸等行業深度融合的新型産業形態,有利于提升整體智能化水準,促進資訊消費和高品質發展。作為數字化和産業升級的有力抓手,它對平抑風險、應對挑戰意義重大。

  工信部提出,在加快智能網聯汽車關鍵技術突破的同時,著力構建標準體係,完善基礎設施、應用服務和安全保障,加快打造開放融合的産業生態。其中,以加快促進網絡通信技術、人工智慧技術與道路交通基礎設施的深度融合,推動電動汽車、充電樁等互聯互通為重點。

  浙江嘉興首個公共有序充電站近日在社區投用,實現“足不出戶便利充電”,國家電網浙江嘉興供電公司計劃在年底前完成22個充電站新建、遷址、改(擴)建任務,推進充電網絡建設;奇瑞汽車與汽車産業平臺大搜車達成戰略合作,加快智能網聯探索與應用;國家電網與百度在能源互聯網建設、新技術、標準體係建設等領域展開合作……聚焦汽車數字化智能化的一係列嘗試正在展開。

  工信部提出,下一步將在供給側、需求側、使用側持續發力,為新技術應用提供必要條件,特別是面向典型場景和熱點區域部署計算能力,構建低時延、大頻寬、高算力的車路協同環境。同時還將繼續加大充換電基礎設施建設,鼓勵各類充換電設施實現互聯互通,推動智能網聯汽車快速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芒種時節麥收忙
芒種時節麥收忙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145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