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徽規范領導直播帶貨活動
2020-06-20 16:01: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合肥6月20日電(記者張紫赟)為避免攤派式、造假式直播等形式主義做法,安徽省網信辦日前出臺的《關于進一步推進網絡公益直播活動的通知》提出明確要求,規范領導直播帶貨活動。

  通知要求,參與直播活動的黨政領導幹部,在直播活動中要把握角色定位,注意自身言行,不得參加任何非公益性質的活動,不得收取任何形式的報酬,不得出現任何損害“親清”政商關係的行為。堅決杜絕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嚴格審核把關活動每個環節,防止出現流量注水、銷量造假、組織攤派等弄虛作假問題,防止出現只注重形式而不顧實效的問題,確保把好事辦好、實事辦實。

  為進一步推進網絡公益直播活動,通知還對規范工作程式,實行産品準入,嚴格品質把關,加強傳播監管等方面作出規定。通知明確,按照“誰主辦、誰負責,屬地管理、分級負責”的原則,由主辦單位履行相關程式、從嚴審核把關。

  為嚴格産品準入,通知要求,直播活動所推介的原則上應為帶貧能力強的地方特色優勢産業、認證扶貧産品以及有利于提升地方形象、促進綠色發展的文化旅遊資源等。現階段主要推介受疫情影響而滯銷的農産品、有助于當地企業復工達産的相關産品等。主辦單位要會同屬地有關部門加強産品的背景資訊調查,督促指導參與活動的相關單位、企業簽訂品質承諾書,明確品質責任,規定售後服務要求。

  對于消費者擔心的虛假廣告問題,通知要求,參與活動的直播平臺及相關單位、企業要堅持公益性,不允許利用活動謀取商業利益,不允許虛構誇大産品特性,不允許將政府和領導幹部形象用于公益活動之外的商業廣告宣傳。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芒種時節麥收忙
芒種時節麥收忙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6139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