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生活垃圾“零填埋” 浙江金華要打造全域“無廢城市”
2020-06-17 16:20: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6月17日電(記者李平)“按目前每天進場填埋800噸的進度,如果不加改變,5年後金華市區垃圾將面臨無處可填的窘境。”浙江省金華市金東區十八裏垃圾填埋場場長梅廣東説。

  面對梅廣東的憂慮,金華市日前給出了“答案”——用3年左右時間創建全域“無廢城市”,全市垃圾減量率達到3%以上。

  “為達到‘無廢城市’目標,金華市將深入推進垃圾分類,年底建成4座焚燒處理廠和6座易腐垃圾處理設施,實現垃圾的資源化、減量化利用。”金華市城鄉垃圾分類辦主任胡傑説。

  胡傑介紹,金華市正在布局投放能自動識別垃圾類型、對分類準確度能識別判定的智能垃圾桶,同時,探索建立將垃圾綜合治理成效與個人(單位)徵信、差別化收費相掛鉤的機制。

  作為浙江省“垃圾革命”試點市,2020年1月至5月,金華市生活垃圾處置量110.4萬噸,同比下降8.81%,市區城區垃圾分類收集覆蓋面達到90%,農村垃圾分類收集覆蓋面達到95%以上。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芒種時節麥收忙
芒種時節麥收忙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126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