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四川江蘇安徽等地暴雨連連 江南遭高溫“烤驗”
2020-06-17 08:36:37 來源: 中國天氣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預計,今(17日)明兩天全國天氣格局依舊是“雨熱兩重天”,其中,今天強降雨主要盤踞在西南至江淮一帶,安徽、江蘇、湖北、湖南、四川、重慶、貴州等地的部分地區有暴雨,上述地區需警惕次生災害。對于江南地區來説,“炎值”難減,多地遭高溫N連擊。

  昨天強降雨范圍有所擴大,逐步進入本輪降雨最強時段,像是四川盆地、江蘇、安徽、陜西、河南等地都有大到暴雨現身,局地大暴雨。監測顯示,昨天8時至14時,陜西寧強、安徽阜南、江蘇南京,6小時降水量就達到了50毫米以上。

  今天暴雨不停歇,江淮一帶雨勢仍很強勁。明天夜間起強降雨雨帶將南壓至長江以南地區,降雨強度減弱。中央氣象臺預計,今天,西藏東南部、陜西東南部、黃淮大部、江淮、江漢大部、西南地區東部和南部、廣西西北部和東南部沿海、海南島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其中,河南南部、安徽北部、江蘇北部、湖北西部和南部、湖南北部、四川東北部和中部、重慶北部、貴州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暴雨,局地大暴雨(100~150毫米)。

  6月18日,內蒙古東北部、黑龍江西北部、新疆沿天山中部、西藏南部、青海南部、江淮東部和南部、江漢南部、江南北部和西部、西南地區南部、廣西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其中,安徽南部、湖北東南部、湖南北部、江西北部、浙江北部、貴州南部、雲南東北部、廣西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50~80毫米)。

  6月19日,內蒙古東北部、黑龍江西北部和南部、吉林西北部、新疆沿天山地區、西藏南部、青海南部、雲南西部和南部及東北部、四川南部和東部、重慶大部、貴州北部和東部、江漢南部、江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其中,安徽南部、湖北東南部、江西北部、浙江北部、四川盆地東南部、重慶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暴雨,局地大暴雨(100~120毫米)。

總體來看,這一輪降水過程,江蘇、安徽、河南東南部等地,降雨持續時間長,強度大,平原地區需警惕內澇。而像是陜西、四川、重慶、貴州等地的山區,則需警惕山洪、地質災害的發生,尤其是前期多雨、已經出現次生災害的地區,更要警惕再次受災。

  在強降雨帶南北兩側,熱是天氣主旋律。預計17日至22日,華北東部將出現3~5天左右日最高氣溫在35℃以上的高溫天氣。這一帶天氣以幹熱為主,公眾白天出門要注意補水防暑。

  江南、華南一帶仍以悶熱為主,南昌今天高溫持續,福州更是將遭遇高溫N連擊。對于江南地區來説,6月高溫只是開場,7、8月才是高溫主力月份。19日後,隨著雨帶南壓,江南一帶高溫范圍將縮小。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芒種時節麥收忙
芒種時節麥收忙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123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