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南非商業信心指數降至歷史新低
2020-06-11 12:05: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約翰內斯堡6月10日電(記者荊晶)南非蘭德商人銀行經濟研究局10日發布的數據顯示,今年第二季度南非商業信心指數由第一季度的18驟降至5,是1975年該指數發布以來的最低值。

  南非商業信心指數是企業對經濟形勢作出的基本估計,該指數低于50説明商業信心不足。研究人員在5月13日至6月1日間調查了1800名制造、建築、零售、批發和新車銷售行業的從業人員。調查顯示,商業信心大幅下降主要與新冠疫情和政府採取的防控措施有關。

  研究人員表示,未來企業或將繼續面臨需求疲軟、成本增加和收入下降的局面,不少企業將不得不尋求新的經營方式。各行業受訪者均對未來業務狀況感到悲觀。

  蘭德商人銀行首席經濟學家艾蒂安·勒羅斯説,疫情衝擊了本就疲弱的南非經濟,“我們可能剛開始充分認識這種流行病對經濟造成的復雜影響”。

  蘭德商人銀行認為,當前南非正在逐步放松疫情防控措施並恢復經濟活動,這可能在短期內提振商業信心,但疫情未來如何發展將是影響經濟的重要不確定因素,未來經濟復蘇之路可能“漫長而坎坷”。

+1
【糾錯】 責任編輯: 林經緯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芒種時節麥收忙
芒種時節麥收忙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01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