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經濟界積極評價政府經濟刺激方案
2020-06-05 19:58: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6月5日電(張雨花)德國多家經濟研究機構和行業組織4日表示,政府最新公布的經濟刺激方案是正確策略,有助德國經濟盡快從新冠疫情中恢復。

  德國執政聯盟3日就總計1300億歐元的經濟刺激方案達成一致。德國總理默克爾表示,方案涉及資金將在2020年至2021年達到1300億歐元,其中1200億歐元由聯邦政府負擔。

  該方案包括降低增值稅、增加地方政府開支、加大對新能源汽車扶持、延長對嚴重受創行業的援助期限,以及投資可再生能源、量子計算和數字化行業等措施。

  德國工商大會在官網發表聲明説,經濟刺激方案包含多種對抗疫情的“正確動能”。

  德國基爾世界經濟研究所所長加布裏埃爾·費爾貝邁爾表示,為應對危機採取如此強有力的短期行動是正確的策略。

  德國經濟研究所所長馬塞爾·弗拉茨舍爾説,暫時減少增值稅是一種支援消費的大膽嘗試,即便目前尚不清楚消費者將從中受益多少。

  德國工業聯合會主席迪特爾·肯普夫認為,經濟刺激方案鼓勵在交通、氣候保護等領域加大新技術推廣,這有助增強德國在這些領域的競爭力。

  德國政府此前已出臺多項舉措緩解疫情對經濟衝擊,包括7500億歐元的所有刺激方案。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079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