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工作存在技術和人才支撐不足問題
2020-06-05 19:33: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5日電(記者董峻)農業農村部農村社會事業促進司司長李偉國5日表示,當前我國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工作中存在技術和人才支撐不足等突出問題。

  他在中國農業科學院當天舉辦的農業綠色發展戰略暨首屆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學術交流會上總結了三類問題:

  缺乏適合幹旱、寒冷等特殊條件地區的産品;一些産品缺乏相應的標準規范,品質參差不齊。

  有的地方簡單套用城市的技術模式,成本高,“水土不服”;有的照搬照抄其他地方做法,沒有因地制宜進行技術改良,“一種技術模式套到底”;有的新技術新産品未經試驗示范就推廣。

  農村人居環境整治領域規劃、施工、管理等專業技術力量缺乏,科研隊伍體係不健全,素質能力還未完全適應工作需要。

  “這些問題影響著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工作的實效,亟需開展聯合攻關和協同創新。”李偉國説。

  中國農科院副院長萬建民在會上表示,在支撐農業農村綠色發展、人居環境改善的科技創新方面,一些核心關鍵技術、實用技術和産品等還有待突破。今後中國農科院將加強核心關鍵技術創新,突破綠色發展關鍵環節的技術瓶頸。

  據農業農村部數據,截至去年底全國農村衛生廁所普及率超過60%,生活垃圾收運處置體係已覆蓋84%以上的行政村,農村生活污水治理水準有了較大提高。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079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