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內蒙古糧食播種面積逾1億畝
2020-06-02 21:26: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呼和浩特6月2日電(記者李雲平)記者2日從內蒙古自治區農牧廳獲悉,截至目前,內蒙古糧食播種面積突破1億畝,達10015萬畝,為全年糧食豐收打好基礎。

  最新統計數據顯示,內蒙古玉米、小麥、大豆等主要糧食作物的種植面積分別達5623萬畝、827萬畝、1684萬畝,均呈增加態勢。截至6月2日,全區玉米、小麥播種基本結束,大豆、馬鈴薯播種已接近尾聲,水稻播種進度已超過80%,雜糧雜豆播種進度為70%左右。

  據內蒙古自治區農牧廳新聞發言人王雨鋒介紹,內蒙古已向各盟市下達糧食生産目標任務,要求糧食播種面積只能增加不能減少,層層壓實穩定糧食生産責任。同時,積極釋放政策信號,下達玉米、大豆生産者補貼和耕地地力保護補貼等各類資金146億元。在玉米、大豆主要農産品價格上漲和化肥、農膜價格下降等利好因素的影響下,全區農民種糧積極性提升。

  王雨鋒説,內蒙古各地搶抓春播前最佳施工窗口期,加快推進800萬畝高標準農田、12.2萬畝鹽鹼地改良試點、700萬畝東北黑土地保護性耕作、500萬畝以上耕地品質提升等重點項目建設,確保早完工、早使用、早見效,進一步改善農業生産基礎條件。目前,各級農牧部門專家、農業技術人員進村入戶開展技術指導,對已出苗的小麥、玉米等作物加強除草、澆水、施肥等田間管理,促進苗齊苗壯。

  據了解,內蒙古自治區既是全國耕地保有量超過1億畝的4個省區之一,也是全國13個糧食主産區和8個糧食規模調出省區之一,玉米、大豆、馬鈴薯主要糧食作物和谷子、高粱、綠豆等雜糧雜豆産量居全國前列。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065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