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球中文學習平臺”用戶已覆蓋152個國家和地區
2020-06-02 16:25: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2日電(記者胡浩)教育部語言文字資訊管理司司長田立新2日在教育部新聞發布會上介紹,“全球中文學習平臺”上線以來,吸引了大量中文學習者,截至5月31日,平臺用戶已經達到64.7萬,覆蓋152個國家和地區。

  語言傳播能力是國家語言能力的重要構成。2019年,“全球中文學習平臺”正式上線,充分利用人工智慧等先進技術手段,匯聚各類中文學習資源,打造能夠隨時隨地、自主學習中文的網絡學習環境。平臺聚焦海外中文學習者,完成國際版手機移動端App研發並于今年4月正式上線。

  “在當前新冠肺炎疫情挑戰下,國際版App上線可以説更好地發揮了網絡教育優勢,服務海內外用戶‘停課不停學’。”田立新介紹,平臺通過沉浸式人機交互學習方式,幫助學習者在角色扮演中掌握地道中文表達。國際版App目前支援中、英、日、韓、俄、泰六種語言,接下來還將不斷增加語種。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06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