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海南設立國際商事調解中心
2020-06-01 17:47: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海口6月1日電(記者劉鄧)海南國際仲裁院國際商事調解中心1日在海口揭牌設立,受理國內外平等主體的自然人、法人、其他組織之間的民商事爭議,包括合同糾紛和其他財産權益糾紛等,對接國內外商事調解機構。

  據了解,該中心對調解員採取聘用制,境外調解員佔調解員總數的三分之一,地域上分布全球各地,專業類型上覆蓋面廣,具有很高的專業性和國際化水準。在調解規則方面更加精細化,充分吸收了國內先進機構的調解制度,同時引入《新加坡調解公約》相關內容,在制度設計上與公約保持有效銜接。

  海南國際仲裁院理事長王雪林説,境外營商主體看一個地方的營商環境,很重要的一個方面就是看是否有健全、完善的糾紛調解和仲裁機制。如果調解、仲裁渠道暢通,調解、仲裁、訴訟銜接緊密、高效,必將增加國際投資者的投資信心。

  該中心的設立是海南落實《中共中央國務院關于支援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的指導意見》的一項重要舉措,有助于海南打造法治化、國際化、便利化的自由貿易港營商環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060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