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寧夏開展大規模航太育種搭載試驗
2020-05-30 15:42: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銀川5月30日電(記者劉海)記者從寧夏科技廳獲悉,寧夏26種特色物種結束“飛天”之旅,29日亮相新一代載人飛船試驗船返回艙開艙儀式,這是寧夏開展的最大規模的一次航太育種搭載試驗。

  為落實寧夏人民政府和國家載人航太工程辦公室戰略合作協議,寧夏科技廳和寧夏航太産業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組織本地育種單位和相關院校,選送26種177個品類、共計4265克特色物種開啟“太空之旅”。參與物種涵蓋枸杞、小麥、馬鈴薯、硒砂瓜、小雜糧、甜瓜、牧草、沙米、沙冬青、金蓮花等寧夏特色農業領域具有育種開發價值的代表性種質資源和育種材料。

  據寧夏科技廳副廳長劉常青介紹,開展航太搭載試驗,有助于加快培育更多品種優、産量高、抗性強的特色農業新品種,拓展航太技術在寧夏農業育種、特色資源開發、生態環境監測評估、生物和自然災害預警防控等領域的利用。同時,參與國家空間實驗室相關試驗,有利于提升寧夏參與國家重大科學活動的能力,促進新興材料、電子器件、生物醫藥、生命科學等眾多領域科技創新,推動更多高端科技成果轉化。

  據了解,新一代載人飛船試驗船是我國面向空間站運營和載人月球探測任務全新研制的航太器,于5月5日由長徵五號B運載火箭在文昌航太發射場發射升空,5月8日順利返回東風著陸場,5月15日運抵北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0537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