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元區5月通脹率降至0.1%
2020-05-29 20:34: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法蘭克福5月29日電(記者沈忠浩)歐盟統計局29日發布的初步數據顯示,5月份歐元區通脹率為0.1%,為連續4個月下降,是2016年6月以來最低水準。

  歐盟統計局指出,能源價格暴跌是歐元區通脹低迷的主要原因。數據顯示,5月歐元區能源價格同比下跌12%。相比之下,食品、酒類和煙草價格上漲3.3%,服務價格上漲1.3%,非能源類工業品價格上漲0.2%。

  據歐盟統計局測算,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盧森堡、比利時、愛爾蘭、希臘等12個歐元區成員5月通脹率為負值。

  歐洲央行執行委員會委員伊莎貝爾·施納貝爾日前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歐洲央行將仔細評估最新一期宏觀經濟預測報告,特別是中期通脹前景變化,“如形勢惡化,需要進一步刺激,歐洲央行準備擴大其政策工具,以實現價格穩定目標”。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051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