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青島:百年廣興裏變身“國際范兒”工業設計中心
2020-05-29 14:22: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青島5月29日電(記者徐冰、張旭東)擁有100多年歷史的廣興裏是青島最出名的裏院之一,兼具德式建築與中國傳統四合院建築特色。近日,廣興裏變身為青島工業設計創新中心。

  在老青島人記憶中,20世紀四五十年代,廣興裏布滿了雜貨鋪、照相館、童裝店等商鋪,與劈柴院、臺東商業市場並稱為老青島三大市場。隨著城市功能的拓展轉移,廣興裏與其他老街區一樣,漸漸成為城市記憶。

  青島市市北區政府相關負責人介紹,為讓老城區煥發創新活力,市北區對14平方公里歷史文化片區、以廣興裏為代表的565處老建築,進行總體規劃設計,在修繕更新的基礎上導入新興産業。截至目前,以廣興裏、館陶路為代表的多個項目已交付使用,其中廣興裏變身為青島工業設計創新中心。

  青島工業設計創新中心相關負責人封昌紅説,作為百年老建築,廣興裏有歷史文化的深度和厚度,將激發設計師更多靈感和想像力,目前已確定17家海內外設計機構入駐。接下來一段時間,廣興裏周邊將涌現咖啡館、博物館、創意餐廳等業態,逐漸發展成工業設計特色街區。

  據了解,廣興裏所在的四方路街區,將聚焦工業設計、文化創意,構建以産品創新為核心的工業設計産業鏈。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49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