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國一體化政務服務平臺已成政務服務重要渠道
2020-05-29 14:10:4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28日電(記者楊光、衛婧)近日,由國務院辦公廳電子政務辦公室委託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電子政務研究中心開展的2019年度網上政務服務能力(政務服務“好差評”)第三方調查評估結果發布。

  報告顯示,2019年,各地區將政務服務平臺建設作為區域發展“軟環境”的重要標桿,以網上服務打造便民利企、貼心服務的新名片,政務服務平臺品牌的辨識度、知曉度、美譽度全面提升,全國一體化政務服務平臺已經成為企業和群眾辦事的重要渠道。數據顯示,全國一體化政務服務平臺初步實現300余萬項政務服務事項和一大批高頻熱點服務應用的標準化服務,不斷滿足企業和群眾多層次多樣化政務服務需求。全國一體化政務服務平臺個人用戶注冊數量達3.39億,比2018年增長7300萬,全國9.04億網民中,平均每3個網民中就有1個為全國一體化平臺用戶。

  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電子政務研究中心主任、國家電子政務專家委員會副主任王益民表示,由于全國統一的平臺建設標準不斷完善,網上政務服務精細化供給能力持續增強。全國32個省級政務服務平臺可以提供省級1804個部門6類依申請政務服務事項52973項,比2018年增加了9676項,增幅達22.35%。省級依申請服務事項從2018年的平均1353項提升至1655項,網上政務服務的有效供給與企業群眾需求之間的矛盾得到一定緩解。

  調研發現,不少地區從群眾反映強烈的辦事“環節多、跑動多、收費多、材料多”問題著手,化繁為簡,將“減時間、減環節、減材料、減跑動”作為優化政務服務的重要目標,不斷提升政務服務的效率和水準。在省級行政許可事項中,平均承諾時限大幅壓縮,網上可辦事項數量進一步增加,減審批優服務成為優化營商環境的重要內容。

  相關連結:

  移動政務服務成為政務服務平臺建設的重要內容

  全國政務服務“一張網”整體服務能力顯著增強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049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