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移動政務服務成為政務服務平臺建設的重要內容
2020-05-29 14:10:4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28日電(記者楊光、衛婧)近日,由國務院辦公廳電子政務辦公室委託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電子政務研究中心開展的2019年度網上政務服務能力(政務服務“好差評”)第三方調查評估結果發布。

  報告顯示,隨著移動互聯網的普及和技術的發展,以政務服務APP、小程式、公眾號為代表的移動政務服務渠道不斷擴展,為實現移動互聯網時代的便民利企服務,完善政民互動,促進政務服務快速發展提供了重要平臺。2019年,各地區順應移動互聯網發展趨勢,以“移動辦事”為牽引,構建全渠道、全方位、全區域的“無處不在”政務服務,陸續推出“一證通辦”、“無感通辦”等移動創新實踐,全國一體化政務服務平臺移動端建設發展也取得顯著成效,正逐漸成為政務服務的重要渠道。

  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電子政務研究中心主任、國家電子政務專家委員會副主任王益民表示,2019年,各地區積極依托全國一體化政務服務平臺,從民生角度切入,大力推進推廣“無感通辦”“一證通辦”服務,有效拉近了政府與民眾之間的距離,進一步提升了政府為民服務水準,提高了群眾的滿意度,開啟了移動互聯網時代的政府治理新途徑。

  相關連結:

  全國一體化政務服務平臺已成政務服務重要渠道

  全國政務服務“一張網”整體服務能力顯著增強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04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