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聯絡組調研督導湖北省常態化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工作
2020-05-28 15:28: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武漢5月28日電(記者喻珮)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精神,加強對湖北省、武漢市常態化疫情防控督促指導,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聯絡組近日多次召開會議研究相關工作,並于5月23日至27日赴武漢、荊門、襄陽等地調研督導。

  在武漢楚河漢街,聯絡組同志以普通顧客身份,深入超市、商場、酒店等場所,親身體驗掃碼出入、體溫檢測,了解戴口罩、社交距離、環境消殺、通風等防控措施落實情況;在荊門、襄陽,聯絡組深入基層社區、鄉鎮衛生院、市縣醫院、疾控中心、福利院、學校、企業等,實地察看社區防控措施落實、醫院發熱門診設置及診療秩序恢復、核酸檢測能力及疾控隊伍建設和復工復産復學等情況。

  聯絡組指出,湖北省認真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緊緊圍繞關鍵環節實施精準防控,有效降低了疫情傳播風險。

  聯絡組強調,當前境外疫情防控形勢嚴峻復雜,湖北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任務仍然艱巨繁重。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湖北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刻領會總書記“針尖大的窟窿能漏過鬥大的風”重要指示的精神實質,時刻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要全力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堅持常態化精準防控和局部應急處置有機結合,加強社區精準防控,擴大檢測范圍,不斷鞏固疫情防控成果;要繼續做好治愈患者康復和心理疏導工作,切實保障人民健康;要抓緊對接中央支援湖北所有政策措施,圍繞就業、市場、産業鏈精準施策,幫助解決企業特別是中小微企業面臨的實際困難,加快推進復工復産、復商復市,千方百計把疫情造成的損失降到最低;要切實做好“六保”工作,幫助群眾解決社保、醫保、就學等方面的實際困難,落實好特殊困難群眾兜底保障工作;要創新開展愛國衛生運動,堅持預防為主,推進城鄉環境整治,完善公共衛生設施,大力開展健康知識普及,倡導文明健康、綠色環保的生活方式。要把出門佩戴口罩、垃圾分類投放、保持社交距離、推廣分餐公筷、看病網上預約等疫時好習慣推廣開來、堅持下去。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聯絡組調研督導湖北省常態化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工作-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045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