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新令不再準許使用羥氯喹治療新冠
2020-05-28 14:34: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5月27日電(記者陳晨)鑒于法國公共衛生高級委員會近日對用抗瘧疾藥物羥氯喹治療新冠病毒感染提出反對意見,法國政府27日在官方公報網站上發布一項新法令,決定將此前通過的允許在法國醫院中使用羥氯喹治療新冠患者的規定予以廢除。

(國際)(3)法國新令不再準許使用羥氯喹治療新冠

  這是4月29日在法國巴黎一家藥店拍攝的藥品賽能(羥氯喹)的資料照片。新華社發(奧雷利安·莫裏薩爾 攝)

  羥氯喹常用于治療瘧疾和狼瘡或類風濕關節炎等自免疫疾病,新冠疫情出現以來被篩選為可能對新冠病毒感染有效的治療方法之一。法國政府今年3月修訂公共衛生領域的法令內容,規定在尚沒有針對新冠病毒感染有效治療方法情況下,醫療機構等可開具羥氯喹處方用于治療新冠患者,27日公布的新法令廢除了這一規定。

  英國《柳葉刀》雜志本月22日線上發表的一項研究顯示,抗瘧藥物氯喹或者羥氯喹無論單獨使用還是與大環內酯類抗生素結合使用,都對治療新冠病毒感染沒有明顯療效,還可能增加心臟相關並發症風險,甚至增加死亡風險。法國衛生部長韋朗責成法國公共衛生高級委員會對此進行研究,並盡快提出修改相關規定條款的建議。

  除參考了《柳葉刀》研究報告外,法國公共衛生高級委員會還調查了法國大區藥物警戒中心記錄的羥氯喹嚴重不良反應數據。基于相關研究成果、藥物數據以及一些專業衛生機構的意見,該委員會認為,在治療新冠患者時,無論其病症嚴重程度如何、是否需要住院治療,都不應單獨使用羥氯喹或與大環內酯類抗生素結合使用。此外,評估羥氯喹治療新冠患者有效性和安全性的臨床試驗應“重新評估其風險和療效之間的關係”。

(國際)(2)法國新令不再準許使用羥氯喹治療新冠

  這是4月29日,在法國巴黎一家藥店,店員展示藥品賽能(羥氯喹)的資料照片。新華社發(奧雷利安·莫裏薩爾 攝)

  法國國家藥品與健康産品安全局26日發表公報説,疫情出現以來該機構已批準了16項羥氯喹的臨床試驗。為預防起見,該機構希望暫停評估用羥氯喹治療新冠患者的臨床試驗,並已啟動暫停的相關程式。“但在這些臨床試驗中使用羥氯喹治療的患者可以繼續使用,直到療程結束”。

  法國衛生和醫學研究所26日表示,此前在法國啟動的歐洲針對新冠肺炎4種治療方法的臨床試驗本月24日起已暫停讓新冠患者接受羥氯喹治療。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6044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