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人民的健康——來自雲南的人大代表在防疫一線履職擔當

2020-05-27 16:12:26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5月27日電 題:為了人民的健康——來自雲南的人大代表在防疫一線履職擔當

  新華社記者字強

  走村串戶摸排、開展體溫檢測、宣傳防疫知識……疫情發生以來,全國人大代表、雲南省屏邊縣新華鄉河南村鄉村醫生楊蓮英一直奮戰在農村疫情防控第一線。

  村衛生室防護設施簡陋,只有普通口罩和日常工作服,但作為村裏唯一的醫生,楊蓮英自感責無旁貸。她接診每一位患者,並詳細記錄好門診日志。

  除了在村衛生室接診,楊蓮英還與村幹部一道走村入戶開展排查工作,對村民進行體溫測量,宣傳疫情防控知識。大山深處,村落分散,行醫之路坎坷艱險,楊蓮英無怨無悔。

  楊蓮英説:“百姓健康無小事,基層不可缺醫生。我是一名人大代表,職業是鄉村醫生,這賦予我更重要的使命擔當,那就是扎根基層,為百姓健康保駕護航。”

  雲南省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富寧縣木央鎮木杠村地處邊境,人員流動大,疫情防控工作艱巨。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初期,全國人大代表、木杠村黨委書記農寧安與全村黨員幹部僅用一天時間,就完成了對28個自然村4300多人的地毯式排查工作。

  摸清底數後,農寧安又和基層黨員、醫護人員、公安幹警、志願者組成工作組,24小時輪流守在主要交通道路卡點,對來往人員和車輛進行監測、排查。

  隨著疫情防控形勢逐漸好轉,木杠村也加緊發起決戰脫貧攻堅的“最後衝刺”。“越是困難時候,我們越要統籌兼顧,做到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兩不誤。”農寧安説。

[責任編輯: 劉笑冬 ]
為了人民的健康——來自雲南的人大代表在防疫一線履職擔當-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040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