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人社部、國務院扶貧辦部署實施“數字平臺經濟促就業助脫貧行動”
2020-05-26 18:04: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26日電(記者王優玲)由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國務院扶貧辦主辦的“數字平臺經濟促就業助脫貧行動”近日正式啟動實施,行動將從5月下旬持續到9月底。

  記者從人社部了解到,本次行動以“平臺經濟促就業 脫貧增收奔小康”為主題,旨在依托數字平臺經濟企業,努力減輕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集中提供一批靈活就業、居家就業、自主創業、務農增收機會,服務對象包括貧困地區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和農民工,重點為52個未摘帽縣和易地扶貧搬遷萬人安置區貧困勞動力和農民工。

  人社部有關負責人説,近年來,數字經濟新業態快速發展,創造了大量靈活就業、居家就業、自主創業機會,已成為勞動者特別是貧困勞動力就業增收的重要渠道。各級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扶貧部門將持續加強與各類數字平臺經濟企業的合作,加大政策支援力度,為貧困勞動力提供更多就業創業機會。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35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