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千萬萬抗疫者的縮影——來自湖南的代表委員講述抗疫故事

2020-05-26 15:34:16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5月26日電 題:千千萬萬抗疫者的縮影——來自湖南的代表委員講述抗疫故事

  新華社記者白田田

  湖南省郴州市第一人民醫院,負責新冠肺炎重型、危重型病例的救治。1月23日,全國政協委員、湖南省郴州市第一人民醫院急診科主任徐自強向醫院黨委請纓:“我參加過抗擊‘非典’,有經驗,讓我上。”徐自強的兒子徐秋筆是全科醫學科的醫生,他也放棄休假,進駐發熱門診隔離區。

  2月26日中午,徐自強趁著午餐時間去發熱門診看望兒子。近在咫尺,因為隔著防護玻璃,父子倆無法用言語交流。徐自強拿出一張處方箋,在上面寫下“秋筆,加油!”然後,他左手舉著處方箋,右手比出代表勝利的“V”字。

  這一幕被拍下,在網上傳播,觀者為之動容。

  在湖南省衡陽市,全國人大代表、湖南王一集團香江百貨有限責任公司生鮮配送中心經理歐陽賞蓮和她的同事們,則是戰“疫”的“後勤保障部隊”。

  春節期間,隨著疫情發展,不少超市貨源緊張。“保供應、保民生是我們必須承擔的社會責任。”歐陽賞蓮和同事們放棄休假。外地的生鮮蔬菜運不過來,他們就想方設法從本地採購。

  最忙的那段時間,他們每天工作14個小時以上,從下午4點開始卸貨,直到第二天早上6點將貨品配送到門店。歐陽賞蓮説,一方面要組織貨源,另一方面要確保防疫安全,壓力很大,但沒有人退縮。

[責任編輯: 吳咏玲 ]
千千萬萬抗疫者的縮影——來自湖南的代表委員講述抗疫故事-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35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