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大利亞央行預計該國上半年經濟萎縮10%
2020-05-26 14:27: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悉尼5月26日電(記者郝亞琳)澳大利亞央行日前發布的第二季度貨幣政策報告顯示,上半年澳國內生産總值(GDP)預計下降10%,之後的經濟前景充滿不確定性。

  根據這份報告,澳第二季度總工作時長減少約20%,失業率將達10%。由于能源價格下跌和兒童保育費用減免,第二季度通貨膨脹率預計為負。

  報告認為,澳大利亞經濟的復蘇前景,主要取決于社交隔離政策持續的時間和這些政策對經濟活動的影響,其他因素還包括疫情的變化及家庭和企業的支出信心恢復程度等。放松管控措施將為經濟恢復的初始階段提供動力,但後續還要看企業的投資意願。

  目前,澳大利亞聯邦政府已宣布分階段放松疫情防控路線圖,各地都已進入第一階段,部分州打算在6月初進入第二階段。

  報告認為,第二季度後的澳經濟恢復前景充滿不確定性。樂觀估計,澳經濟有望在第三季度好轉;但如果疫情持續時間長于預期或出現二次爆發,經濟復蘇進程將推遲,家庭和企業的財務狀況將受到持續影響,就業和相關産業鏈也將受損。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034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