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非洲新冠確診病例超11萬 多國領導人呼吁團結抗疫
2020-05-26 14:15: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內羅畢5月25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非洲地區記者報道:非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25日的新冠疫情數據顯示,非洲地區累計確診病例112290例,累計死亡3359例,累計治愈44920例。

  5月25日是“非洲解放日”。當天,非洲多國領導人發表講話,呼吁團結抗疫。非洲聯盟委員會主席法基當天説,面對新冠疫情大流行以及相關危害,非洲應加強自身應對能力,包括進一步推動工業化進程、確保食物充足,並創造就業機會。

  非盟輪值主席、南非總統拉馬福薩當天呼吁發達國家、多邊機構和慈善界向全世界特別是非洲的脆弱國家提供必要的人道主義支援。

  維德角總統豐塞卡當天發表電視講話説,新冠疫情給非洲社會經濟發展帶來重大影響,但非洲人民將共同努力度過這一艱難時期。

  中國支援非洲多國抗疫的行動獲讚。中國抗疫醫療專家組圓滿完成在津巴布韋的工作任務後,25日乘包機離津赴赤道幾內亞。津巴布韋新聞部長穆茨萬古瓦到機場送行。穆茨萬古瓦説,中國專家組不遠萬裏前來支援抗疫,密集開展交流走訪工作,分享寶貴經驗,提出中肯建議,極大增強了津抵禦疫情、維持經濟社會正常運轉的能力和信心。

  幾內亞比索25日收到來自馬雲公益基金會等機構的第三批捐贈物資,包括該國急缺的檢測試劑盒。幾內亞比索衛生應急行動中心主任迪奧尼西奧·昆巴對此表示感謝。

  一些非洲國家在考慮調整防疫政策。迦納總統阿庫福-阿多24日説,迦納正在考慮放松有關管制措施,目的是“恢復社會經濟生活”。

  莫三比克衛生部日前設立疫情服務熱線,以避免過多的人因懷疑自己可能感染新冠病毒而前往醫院。接聽熱線的醫務人員會提供有關症狀的資訊及求醫指導,並受理針對違反隔離措施、危害公共健康行為的舉報和投訴。(執筆記者:楊臻;參與記者:邢建橋、張玉亮、肖玖陽、王松宇、吳長偉、張改萍、許正、王守寶、楊孟曦、文浩、趙宇鵬、聶祖國、荊晶、白林、鄭揚子)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綜合消息:非洲新冠確診病例超11萬 多國領導人呼吁團結抗疫-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034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