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北為民辦幼兒園“減支增收”助力渡過疫情難關
2020-05-25 09:54: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圖表·漫畫)〔教育〕減負助力

  新華社石家莊5月25日電(記者齊雷傑)針對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實際困難和問題,河北省將落實房租減免、社會保險減免、稅收減免等各項政策,落實普惠性民辦幼兒園生均公用經費,為民辦幼兒園“減支增收”,促進其持續健康發展。

  河北省教育廳、財政廳近日下發通知,要求各地參照《河北省關于打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促進經濟社會平穩健康發展的若幹措施》要求,減輕民辦幼兒園房屋租金負擔。鼓勵有關單位對承租國有資産類經營用房的民辦幼兒園免收1個月房租,減半收取2個月房租,鼓勵其他業主適度減免疫情期間租金。

  全省各地教育行政部門將協調人社、醫保、稅務等部門,幫助為教職工參保且疫情期間不裁員、少裁員的民辦幼兒園,落實返還、降低失業保險費率、工傷保險費率等有關政策,保持教職工隊伍穩定。落實國家和河北省減稅降費各項政策,幫助受疫情影響辦理納稅申報困難的民辦幼兒園申請依法辦理延期申報。對確有特殊困難而不能按期繳納稅款的民辦園申請延期繳納稅款,最長不超過3個月。

  對經市、縣兩級認定的普惠性民辦幼兒園,河北各地將按照《河北省支援學前教育發展資金管理辦法》規定,撥付生均公用經費。鼓勵具備條件且有意願的民辦非普惠性幼兒園轉為普惠性民辦幼兒園。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鳥瞰珠峰
鳥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28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