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珠海520項政務可“免證辦” 多項業務“零跑動”
2020-05-22 14:44: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廣州5月22日電(記者魏蒙)珠海市政務服務數據管理局22日發布的數據顯示,今年以來,珠海已發布520項“免證辦”高頻服務事項。

  “免證辦”是珠海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的一項便民利企措施。通過電子證照共用互認,企業和群眾免交紙質證明,也可辦理政務服務事項。

  通過推動政務資訊共用,珠海已建成電子證照庫,開通電子證照目錄196種,累計簽發電子證照超800萬張,電子證照累計使用23萬次。其中,使用量較大的工商營業執照、事業單位法人證書、居民身份證、戶口簿、結婚證、完稅證明等常用證照,實現電子證照化後,居民和企業可在手機上亮證查驗。

  520項“免證辦”事項,已涵蓋珠海全市34個部門的業務,如參保人資訊變更、用人單位登記備案、失業保險核發等。以申請創業補貼為例,以前企業辦理這項業務需要攜帶工商營業執照等材料,現在僅需在手機軟件上完成企業身份認證,後臺自動關聯證照,便能線上申請創業補貼,減少反覆跑窗口、反覆提交材料的不便。

  “免證辦”服務,讓企業和群眾辦事“少帶證件、少跑現場、快捷辦理”。例如,通過“免證辦”服務,珠海市高新區已實現人才引進申報、創新人才獎勵、青年人才租房補貼、共有産權房申請等業務線上辦理“零跑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鳥瞰珠峰
鳥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6019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