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首批臨時性崗位補貼發放到位
2020-05-21 17:03: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21日電(記者陳旭)記者21日從北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獲悉,自四月末發布中小微企業以訓穩崗培訓補貼和臨時性崗位補貼政策以來,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已梳理重點中小微企業名單3.6萬家,覆蓋參保職工約36萬人,預計將發放臨時性崗位補貼逾5億元。目前,首批臨時性崗位補貼資金已發放到位。

  北京市人力社保局相關負責人介紹,精準施策需要高效辦理。北京各區在五月的每周三,都會向市人力社保局報送重點行業中小微企業名單,相關部門對組織職工開展培訓的企業,按照兩項補貼最高每人4540元進行補貼。企業登錄“北京市職業技能提升行動管理平臺”,組織職工開展線上直播錄播培訓或使用平臺考勤錄制功能開展線下培訓,下載學習記錄電子報告憑證後即可線上申請補貼。

  許多申請補貼的中小微企業告訴記者,相關補貼緩解了企業經營壓力,還幫助企業開展職業培訓,給他們打了一針“強心劑”。作為一家小微企業,北京漫動者教育科技公司受疫情影響無法開展業務,復工無法復産。近日,該企業收到了7.8萬元臨時性崗位補貼,不僅滿足50余人的培訓需求,更增強了員工的信心。

  下一步,北京市還將繼續按條件梳理出重點行業中小微企業名單,預計總量將達到5萬家,覆蓋50萬職工。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鳥瞰珠峰
鳥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15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