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一份6000萬元海外訂單背後的情誼
2020-05-21 16:52: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京5月21日電(記者何磊靜)江蘇無錫澤華經貿有限公司董事長張永良19日下午收到好消息,一筆總額約6000萬元人民幣的外貿款項全部到賬。在此前一天,公司在一場“雲簽約”儀式上,與“老朋友”德國陶博爾特紡織有限公司視頻連線簽下防護服訂單。

  “從業30多年來,這是我第一次接到這麼大的單。”張永良興奮地説,公司是無錫當地一家從事鞋襪生意的老牌外貿企業,與德國陶博爾特紡織有限公司15年前在廣交會上相識,之後一直保持經貿往來,雖然每年交易額不多,但慢慢結下了一份跨越萬裏的情誼。

  在此次疫情中,兩家企業情誼越發牢固。“請接受我們從德國巴伐利亞州弗賴辛向你們發出的祝賀。”螢幕那頭,德國陶博爾特紡織有限公司董事長伊麗莎白説,為了當天的“雲簽約”,她特意穿上了一身“中國紅”。

  伊麗莎白介紹,當疫情在德國爆發,弗賴辛成了首批遭受影響的地區。而就在那時,他們意外收到了張永良寄去的郵包,裏面有3000只一次性醫用口罩。

  “從媒體上得知歐洲疫情逐漸吃緊後,一直惦記著合作夥伴陶博爾特,正好兒子採購了一批一次性醫用口罩準備自用,我就從中選了3000只第一時間發往德國。”張永良回憶説,今年年初國內疫情蔓延,伊麗莎白也多次向他們表達慰問。

  彼此貼心之舉讓兩家企業合作更為深入。“從一開始雙方30多萬美元的小訂單到如今簽下防護服大訂單,我們的心靠得更近了。”伊麗莎白説。

  為了能讓防疫物資按時發貨,年屆七旬的張永良最近每天都要忙到淩晨。“如果沒有無錫各級政府的‘悉心辦’,我們都不知道怎麼挺過來。”他説,為保障物資順利通關,無錫市外辦幫忙聯絡德國駐滬總領事館出具證明文件,市商務局、貿促會、機場集團等提供運力解決方案和通關便利,江陰市、梁溪區政府則協調保障原材料供應。

  “危中尋機遇,危中見真情,才有了現在的‘逆勢增長’。”澤華經貿總經理張俊介紹,受疫情影響,原有的鞋襪外貿訂單急轉直下,在此情況下,企業及時調整戰略,重點出口各類防護用品,截至目前,澤華經貿防護用品出口創匯已近1.4億元。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鳥瞰珠峰
鳥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15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