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加拿大政府建議民眾佩戴口罩防疫
2020-05-21 14:40: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渥太華5月20日電(記者李保東)加拿大公共衛生署19日正式建議加拿大人在無法保持2米距離的情況下,佩戴非醫用口罩以防感染新冠病毒。

  在加拿大公共衛生署19日提出正式建議前,加拿大電視臺播放了總理特魯多戴著黑色口罩下車,進入加拿大議會大樓的視頻。特魯多説,他進議會大廳或在辦公室接近人時會戴上口罩,“我認為這與公共衛生的建議一致,我們都需要適應我們所處的環境,並將安全放在首位”。

  疫情爆發後,由于加拿大聯邦和省政府衛生官員對佩戴口罩持否定態度,使得佩戴口罩是否能起到防控作用成為輿論關注焦點。但隨著疫情發展,政府衛生官員開始調整態度。

  加拿大各地近日天氣回暖,各省正在逐步取消限制,復工復産復課。不少流行病專家警告説,如果不採取措施,第二波疫情可能在夏末秋初到來。

  截至19日下午,加拿大累計確診新冠病例80102例,40697人康復,死亡6028人。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鳥瞰珠峰
鳥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6014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