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雲南巧家5.0級地震已致4死24傷 各方緊急展開救援
2020-05-19 10:25: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昆明5月19日電(記者林碧鋒)據雲南省應急管理廳最新通報,截至19日6時,雲南巧家5.0級地震已造成4人死亡(巧家縣3人、魯甸縣1人)、24人受傷。目前,公安、消防、應急等救援力量正有序開展搶險救災工作。

(突發事件後續)(1)雲南巧家5.0級地震已致4死24傷 各方緊急展開救援

  5月19日,救援隊員趕往雲南省昭通市巧家縣小河鎮埡口村開展抗震救災工作。新華社記者 林碧鋒 攝

  地震發生後,雲南省減災委辦公室、省應急廳立即啟動救災應急四級響應,派出4人工作組趕赴災區協助指導當地開展抗震救災工作。雲南省地震局派出24人的現場工作隊攜帶相關儀器設備趕赴災區,開展現場應急處置工作。

  同時,昭通礦山救護隊派出兩批32人趕赴災區救援;昭通市消防救援支隊出動全勤指揮部、特勤消防站、搜救犬分隊共91名指戰員19車4犬趕赴災區增援;昭通軍分區出動24人趕赴災區參與救援。當地投入500余人、機械10部、車輛15輛,開展核查災情和救援處置等工作。

(突發事件後續)(2)雲南巧家5.0級地震已致4死24傷 各方緊急展開救援

  5月19日,救援人員在通往雲南省昭通市巧家縣小河鎮埡口村的山路上開展道路搶修工作。新華社記者 林碧鋒 攝

  新華社記者在趕往巧家縣小河鎮埡口村的途中看到,各方救援力量正在趕往埡口村,沿途道路有多處發生不同程度滑坡,有挖土機正在清理落石、保障道路暢通,當地還組織了一批礦泉水、麵包、八寶粥等物資運往埡口村。

(突發事件後續)(3)雲南巧家5.0級地震已致4死24傷 各方緊急展開救援

  5月19日,醫務人員在雲南省昭通市巧家縣小河鎮埡口村準備入戶開展救災工作新華社記者 林碧鋒 攝

  另據巧家縣政府新聞辦通報,地震發生後,巧家縣各級各部門全力投入搶險救援中,由各鄉鎮衛生院接收受傷人員開展救治,縣級醫院充分做好接收傷員開展救治準備,由2輛救護車、2輛應急車輛和8名醫護人員、10名應急人員組成縣級醫療救護組到達一線開展救治工作。

(突發事件後續)(5)雲南巧家5.0級地震已致4死24傷 各方緊急展開救援

  5月19日,雲南省昭通市巧家縣小河鎮埡口村村民帶著孩子在家門口避震。新華社記者 林碧鋒 攝

  目前,通往小河鎮、新店鎮道路暢通,因地震中斷停運的10個通信基站,已搶修恢復5個、採取發電保通4個,1個正在搶修。巧家縣應急管理局、縣發改局已調配100頂帳篷、500床棉被、25噸大米、食用油400桶運輸至小河鎮。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鳥瞰珠峰
鳥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003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