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政府援助埃及第三批抗疫物資完成交接
2020-05-16 19:32: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羅5月16日電(記者吳丹妮)中國政府援助埃及的第三批抗疫物資16日在開羅國際機場完成交接。這批抗疫物資包括N95口罩、醫用外科口罩、醫用防護服、檢測試劑、一次性外科手套及體溫檢測計。

  中國駐埃及大使廖力強在交接儀式上表示,此批抗疫物資超35噸。在中國抗疫的關鍵時刻,埃及政府曾給予堅定支援和物資援助,埃及疫情爆發後,中方也為埃及提供了力所能及的支援。除中國政府援助物資外,中國部分省市自治區政府、社會團體和企業紛紛向埃及施以援手,中埃衛生專家多次召開視頻交流會,中埃合作的口罩生産線也已經正式投産。

  埃及衛生部部長助理穆罕默德·舒基在現場進行了物資交接並表示,中埃兩國再次向國際社會展示了國家間應如何在這樣的全球公共衛生危機下守望相助、共克時艱。中國政府這批援助物資總量很大,將幫助埃及保護和挽救更多生命,進一步控制疫情蔓延勢頭。

  埃及外交部亞洲事務部長助理哈尼·塞利姆説,在此次危機中,中國向世界多國提供援助和支援,用實際行動踐行了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展現出一個大國應有的國際擔當。

  中國政府援助埃及的首批和第二批抗疫物資分別于4月16日和5月10日在開羅完成交接。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鳥瞰珠峰
鳥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994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