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宣布“曲速行動”加速新冠疫苗攻關
2020-05-16 16:03: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5月15日電(記者譚晶晶)美國總統特朗普15日宣布了一項名為“曲速行動”的攻關計劃加速新冠疫苗、藥物、檢測等方面的科研,並表示期待今年年底前研發出新冠疫苗。

  特朗普當天在白宮舉行的記者會上宣布,這項計劃旨在推進新冠疫苗的研發、制造和分發,將由英國制藥企業葛蘭素史克的疫苗部門前主管蒙塞夫·斯拉維和美國陸軍裝備司令部司令古斯塔夫·佩爾納負責。

  通常情況下,如果一切順利,疫苗研發需要12至18個月時間。但特朗普希望加快這一進度,並表示,“曲速行動”意味著規模大而速度快,期待今年年底前研發出新冠疫苗。

  特朗普稱,美國政府專家一直在評估全球約100種新冠候選疫苗,認為其中14種疫苗很有希望,並正努力進一步縮小這份名單。此外,制藥企業通常要等到疫苗獲批後才開始生産,但這會延誤向公眾提供疫苗的時間。鑒于目前任務緊迫,在“曲速行動”計劃下,聯邦政府將在疫苗獲批前就投資生産最有希望的候選疫苗。

  特朗普除了提到政府內部的醫衛部門以及軍方將參與外,沒有透露“曲速行動”的實施細節,也未公布具體的項目投入資金。

  目前,美國已有兩種新冠疫苗開展一期臨床試驗,分別是mRNA-1273信使核糖核酸(mRNA)疫苗和INO-4800脫氧核糖核酸(DNA)疫苗。

  斯拉維在同一個記者會上説,他近期看到了新冠疫苗臨床試驗的早期數據,這使他對今年年底前提供數億劑新冠疫苗“更有信心”。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鳥瞰珠峰
鳥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93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