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啟用法律風險評估平臺助力企業復工復産
2020-05-16 16:00: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16日電(記者熊琳)記者日前從北京市司法局獲悉,為滿足企業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期間法律服務需求,北京上線“復工復産用工法律風險評估係統”平臺,以法律服務、大數據研判、風險預警等形式,助力企業謹慎決策,力爭安全、發展兩不誤。

  企業房屋租金能否延遲繳納?産生合同糾紛怎麼辦?疫情期間,部分企業生産經營壓力增大,合同糾紛、勞動用工糾紛接踵而至。針對這一情況,北京上線“復工復産用工法律風險評估係統”平臺。

  據介紹,在前期調研基礎上,平臺設置“疫情復工糾紛”“疫情合同履行糾紛”“疫情勞資糾紛”“疫情企業租賃糾紛”四大核心專題,為企業提供專業風險評估報告。用戶只需根據實際情況“點選”問題完成問卷,案情要素即可補充到位。係統通過後臺大數據分析、演算法模型等技術制作、推送專業風險評估報告。

  同時,報告根據問卷採集的案情要素,結合相關法律法規提供針對性法律意見,並從解決糾紛的多種途徑中提供實用性較強的行動建議,同時根據企業選擇評估的專題,多維度提示法律風險。

  此外,平臺推出“疫情文書模板”功能,設計“企業疫情防控類文書”“企業合同履行類文書”“企業申請免租類文書”“企業勞資關係類文書”等四大類文書。企業可通過登錄北京法律服務網使用上述復工復産法律智能服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鳥瞰珠峰
鳥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93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