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動員優質資源吹響“雙創”“戰疫”突圍新號角
2020-05-16 15:59: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16日電(記者蓋博銘、夏子麟)北京市動員創業孵化優質資源重點打造的HICOOL全球創業者峰會暨創業大賽15日正式啟動,大賽將向獲獎創業者們提供全鏈條、全方位支援。作為疫情期間第一批“復蘇”的在京大型活動,大賽也吹響了“雙創”突圍新號角。

  據了解,該創業大賽以“創想未來”為主題,由北京海外高層次人才協會主辦。總金額8000萬元人民幣的直接獎勵資金、優質項目獲科研産品入境等全鏈條支援、整合北京最優質的創業資源為其賦能……創業大賽將通過獎金、服務、支援、保障“四輪驅動”政策來護航創業者,讓創業者沒有後顧之憂。

  “以參賽者為中心來舉辦比賽,把參賽者、創業者、投資機構和政府多方力量撮合起來。”北京海外高層次人才協會理事長關鴻亮表示,此次大賽在加速成果轉化與産業融合方面發揮的作用值得期待。

  疫情期間,部分“雙創”企業面臨復工難、資金周轉難、業務擱置等問題。隨著疫情發展,不少企業也在尋求技術應用新場景:非接觸群體測溫設備、無人配送機器人、語音識別控制電梯等應運而生。

  北京曠視科技有限公司研發人員組建“應急項目組”,將人臉識別技術與測溫設備相結合,一套完整的非接觸智能測溫方案在北京快速落地。

  “只有變化,創業者才有機會。疫情一定程度上不是逆境,而是新機會。”曠視科技聯合創始人唐文斌在啟動儀式上分享“戰疫”經驗。

  高瓴資本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張磊表示,疫情是幫助企業打造一個強大、經過壓力測試組織的好機會,創業者不要浪費每次困難與危機,這是讓自己前進和成長的動力。

  本次大賽是北京持續優化創新生態係統的重要舉措,力爭讓創新的“種子”在適宜的環境中“開花結果”。

  目前,領軍企業、高校院所、高端人才、創業服務機構等,已經成為北京的全鏈條優勢和核心競爭力,共同促進全國科技創新中心形成市場、法治、政策三方共治的生態係統。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鳥瞰珠峰
鳥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93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