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文化和旅遊部以22部優秀劇目打造國家級“雲端”藝術盛宴
2020-05-15 17:05: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15日電(記者周瑋)2020年全國舞臺藝術優秀劇目網絡展演15日啟幕,以22部優秀劇目打造國家級“雲端”藝術盛宴。

  本次展演是文化和旅遊部首次以線上形式開展的全國性展演活動。參演劇目分別選自第十六屆“文華大獎”獲獎劇目、國家舞臺藝術精品創作扶持工程扶持劇目、中國民族歌劇傳承發展工程重點扶持劇目、時代交響——中國交響音樂作品創作扶持計劃重點扶持作品和“黃河文化”題材優秀劇目。其中,現實題材歌劇《有愛才有家》作為特邀劇目參演,以藝術形式表達武漢文藝工作者對社會各界給予巨大支援和幫助的誠摯謝意。

  據介紹,展演活動在劇目組成、惠民手段、呈現形式、推廣渠道等方面均有所創新。參演作品涵蓋京劇、地方戲、話劇、歌劇、舞劇、交響音樂會、民族音樂會等多個藝術門類,均為近年舞臺藝術領域的精品之作。此外,活動還重點關注劇目視頻呈現效果,以期帶給廣大觀眾身臨其境的觀演體驗。

  此次展演既有革命歷史題材作品,如京劇《紅軍故事》、兒童劇《火光中的繁星》、舞劇《永不消逝的電波》、歌劇《沂蒙山》、秦腔《王貴與李香香》等,也有現實題材作品,如歌劇《道路》《馬向陽下鄉記》、舞劇《天路》《草原英雄小姐妹》、豫劇《重渡溝》、滑稽戲《陳奐生的吃飯問題》、民族交響合唱《暢想京津冀》等。

  據悉,22部劇目全劇視頻將同時在文化和旅遊部政府門戶網站上線,所有劇目均為免費觀演。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北京:抗疫一線護士的一天
北京:抗疫一線護士的一天
遠眺來古冰川
遠眺來古冰川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990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