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代表呼吁聯合國會員國積極履行財政義務
2020-05-15 17:01: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5月14日電(記者王建剛)中國常駐聯合國代理副代表姚紹俊14日表示,面對當前新冠疫情的威脅,會員國及時履行對聯合國的財政義務尤為重要。

  第74屆聯合國大會第五委員會當天討論“改善聯合國財政狀況”議題。姚紹俊在發言中表示,中國作為聯合國第二大會費國與維和攤款出資國,在國內因抗擊新冠疫情承受較大財政壓力的情況下,仍然足額繳納會費攤款,以實際行動支援聯合國。中方還積極支援世界衛生組織工作,在此前捐款2000萬美元基礎上,再追加3000萬美元捐款。中方呼吁會員國積極履行對聯合國的財政義務,特別是有支付能力的國家應盡快補足未交款項。

  廣大發展中國家以及絕大多數發達國家在發言中也強調,面臨新冠疫情挑戰,會員國應積極履行財政義務,支援聯合國工作,維護多邊主義。

  聯合國近年來深陷預算流動性危機。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曾多次致函會員國,呼吁各國及時、足額繳納會費攤款。截至5月14日,會員國拖欠聯合國經常性預算會費達16.3億美元,拖欠維和攤款21.4億美元,其中美國拖欠聯合國會費11.65億美元,拖欠維和攤款13.32億美元,是最大的欠費國。包括中國在內的46個會員國已足額繳納了各項會費攤款。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北京:抗疫一線護士的一天
北京:抗疫一線護士的一天
遠眺來古冰川
遠眺來古冰川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990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