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開展羥氯喹療法臨床試驗
2020-05-15 16:55: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5月14日電(記者譚晶晶)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14日説,已開始進行抗瘧疾藥物羥氯喹結合抗生素阿奇霉素治療新冠患者的臨床試驗,旨在確認這樣能否有效防止新冠病毒引起的住院和死亡等狀況,同時評估藥物安全性和耐受性。

  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當天發表公報説,這項臨床試驗將在全美范圍招募約2000名病情為輕度和中度的成年新冠患者。這些患者要有發燒、咳嗽或呼吸急促等症狀。

  據介紹,這些患者將被隨機分配至治療組和對照組,在家服用相應藥物。治療組患者將在入組首日兩次服用羥氯喹,每次400毫克;隨後6天內每日兩次服用羥氯喹,每次200毫克;同時,還將在入組首日服用500毫克阿奇霉素,隨後4天每天服用250毫克阿奇霉素。對照組患者將服用等量安慰劑。

  患者將連續20天記錄自己的症狀等情況,在此期間研究人員將通過電話跟蹤了解患者情況。此外,在試驗開始3個月和6個月後,研究人員還將進行跟蹤調查。

  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安東尼·福奇表示,目前迫切需要針對新冠病毒的安全有效的治療方法。盡管有一些證據表明羥氯喹和阿奇霉素可能會使新冠患者受益,但需要更多大規模隨機對照臨床試驗的可靠數據,來確定這種療法是否安全,能否改善臨床結果。

  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3月底發布了有關氯喹和羥氯喹類藥物的緊急使用授權,允許向國家戰略儲備庫捐贈這類藥物,在有醫生處方的前提下用于治療感染新冠病毒的青少年和成年住院患者。

  根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最新數據,截至當地時間14日晚,美國新冠確診病例已超141.7萬例,死亡病例超過8.5萬例。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北京:抗疫一線護士的一天
北京:抗疫一線護士的一天
遠眺來古冰川
遠眺來古冰川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990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