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9年公安機關偵辦各類經濟犯罪案件15.9萬起 挽回損失逾千億元
2020-05-15 16:54: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15日電(記者熊豐)記者從公安部獲悉,近年來,針對經濟犯罪新形勢新特點,公安部部署開展了打擊非法集資犯罪專項行動、打擊涉稅犯罪“百城會戰”“獵狐2019”緝捕在逃境外經濟犯罪嫌疑人等一係列專項打擊行動。僅2019年,全國公安機關就立案偵辦各類經濟犯罪案件15.9萬起,挽回經濟損失逾千億元,為保障廣大人民群眾財産安全和維護正常經濟金融秩序做出了積極貢獻。

  15日,全國公安機關打擊和防范經濟犯罪宣傳季活動啟動儀式在山東省臨沂市舉行。各地公安機關按照公安部統一部署,同步開展係列宣傳活動,展示公安機關打擊經濟犯罪、服務民生的堅定決心和顯著戰果,提升人民群眾防范經濟犯罪意識,推動社會各界共同參與打擊和防范經濟犯罪工作。

  公安部經濟犯罪偵查局有關負責人表示,當前,我國經濟犯罪活動形勢嚴峻,案件數量規模、作案手法手段等方面呈現出一係列新特點。公安機關將積極適應經濟犯罪形勢的新變化,進一步轉變理念思路,積極創新機制手段,全力做好打擊防范經濟犯罪工作,切實維護廣大群眾合法權益,堅決維護良好市場經濟秩序,保障國家經濟金融安全。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北京:抗疫一線護士的一天
北京:抗疫一線護士的一天
遠眺來古冰川
遠眺來古冰川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990359